close

讓人驚艷越南日租女導遊需知:親密的陪伴讓您的越南旅途更加美好

您是否嚮往一場每晚香汗淋漓盡致的情慾之旅呢?又同時渴望個人隱私與安全得到完善保障?那麼,讓我們帶領您進入甜蜜的夢幻世界。

🔒 完全隱私保護:理解您對於安全與隱私的需求,我們承諾以最嚴謹的態度守護您的私密資訊,讓您可以安心在這場情慾之旅中完全釋放,沉醉在這份愛慕的氛圍中。

🌐 量身定制的行程規劃:我們清楚每位客戶的需求與期待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我們的精英團隊會依據您的偏好,規劃出最符合您需求的行程。從當地美食到夜生活,從專業按摩到精彩娛樂,每一個瞬間都將充滿愉悅與驚喜。

👭 高水平的日租情人伴遊服務:為了讓您的旅程更加精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團隊都是親切且專業的,她們將以最甜蜜的陪伴與最熱情的服務,帶您踏上一場難以忘懷的旅程。

讓我們攜手,開啟一場充滿甜蜜與激情的情慾之旅吧!

沉浸在豐富多彩、充滿越南風情的異國旅程中

🥢 越南風情美食饗宴: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徜徉在越南美食的海洋中,感受美食與當地風情的美妙融合。這次旅程將讓您有機會品嚐到最道地的越南美食,喚醒您的味蕾,讓您在各式各樣的佳餚中縱情享受。越南料理因其獨特的風味和香氣受到人們的喜愛,它融合了新鮮食材與濃郁香料的魔法。除此之外,我們將帶領您探訪當地最具特色的餐廳,讓您一邊欣賞壯麗的景色,一邊品嚐越南特色的熱帶水果。

💆‍♀️ 越南特色桑拿與按摩體驗:我們會為您安排最專業的桑拿與按摩服務,讓您在日租情人的陪伴下,讓身心得到最深度的放鬆。我們的按摩師具有豐富的經驗,能有效地舒緩您的壓力,帶給您深度的舒適與放鬆。

🎤 高級KTV與精彩夜生活:越南的夜生活充滿了活力與色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將帶您探訪當地最高級的KTV,與新朋友共度一個充滿歡笑和音樂的夜晚。在這裡,您可以與朋友一起歌唱、跳舞,讓快樂的氛圍充滿整個夜晚,創造出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

*****最真實的日租情人實拍照*****

我們的夜生活行程就是這麼多采多姿

008

006

004

007

0012

0011

您是否在尋找一段美好的越南之旅,其中包括高品質的陪伴服務,旨在滿足您的每一個需求並使您在旅程中感到滿足與愉快?

我們深知找到親切、專業且提供貼心照顧的陪伴可能令人感到困擾。

風華越的解決方案:

👥 高品質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我們為您提供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是我們特別精心安排的一大亮點。她們以溫暖的笑容和專業的態度,致力於為您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讓您在旅程中感到賓至如歸。

🌟 專業與親切兼具:我們的日租情人不僅外表優雅大方,更具有專業知識與對旅遊的熱情。她們善於與旅客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能提供各種貼心的服務。她們隨時準備為您解決旅程中的任何問題,讓您在異國他鄉感到如在家一般的舒適。

💬 個性化的貼心服務:我們的日租情人會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為您提供各種量身定制的貼心服務。她們將陪伴您探索當地風光和文化,並一同參與各種活動,與您創造難忘的回憶。

🍴 多元化的體驗:無論您喜歡欣賞美景、品嚐美食,還是體驗越南的夜生活,我們的日租情人都能為您提供最完美的陪伴。她們將引領您充分感受到越南的魅力和多元文化。

🤝 忠實的朋友:在整個行程中,我們的日租情人將不僅僅是您的旅伴,更是您的良師益友。她們將以最真誠的方式陪伴您,與您分享生活的點滴,並成為您在越南的忠實朋友。

💖 全心全意的照顧:從您踏上越南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日租情人將滿心歡喜地照顧您,並在整個旅程中提供無微不至的關懷。她們會細心為您安排各項活動,並隨時為您提供所需的協助。在這樣的貼心服務下,您將能夠全心全意地享受這次的越南之旅,並將帶著滿滿的甜蜜回憶回到家鄉。

透過我們的服務,您將會體驗到的不僅僅是一趟旅程,而是一段充滿愛與照顧的美好時光。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踏上這趟甜蜜的旅程,共同創造一生難忘的回憶。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行程與其他業者的比較

服務項目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 其他業者
安全隱私 高度專注於客戶隱私與安全,提供嚴密的保護措施 一般保護
團隊規劃 專業團隊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行程 標準行程規劃
日租情人品質 提供親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日租情人 一般導遊服務
夜生活服務 提供專業導覽及貼心的個性化服務,探索越南的繽紛夜生活 一般夜生活體驗
行程規劃 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興趣,提供專業且個性化的行程安排 標準行程規劃
簽證通關速度 快速且有效率的簽證處理流程,大大縮短等待時間 一般處理速度

本表格僅供參考,以呈現我們的旅行團與其他業者在各項服務上的差異。
 

越南暗黑團客戶的見證回饋

王先生:

當我們的航班緩緩觸地在越南,那份新奇與興奮仿如強烈的磁場,讓我們深深地被這個神秘的國度吸引。我們的溫馨接待團隊已在機場熱情等候,他們將我們帶入這個充滿魅力與未知的新世界。

參與越南暗黑團的旅程,就像是一個深度參與的大冒險。我們的優秀導遊們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出色的溝通技巧,他們把我們帶到所有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讓我們品嘗各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體驗所有我們期待的活動。

在這次旅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與我們親切的導遊共度的時光。他們不僅是我們的導遊,更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共同體驗當地的風情,這一切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到真誠與動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越南的經歷中,還包括了對當地文化的深入了解。從越南的傳統習俗到他們的歷史故事,我們都有機會親身經歷。而我們的導遊,他們以最貼心的方式為我們講述這些故事,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這個國度。

最後,我想說,每一天每一夜在越南,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獨特風情與人情厚道。我們的導遊,他們不僅專業,也如同家人般溫馨。在這裡,我們找到了我們的越南之家,並在記憶的最深處,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越南之旅。

溫先生:

這趟旅程就像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越南美食的香氣四溢,各種口感和美味都讓我們大開眼界。每家餐廳都帶來全新的驚喜,每一道菜餚都讓我們留下難忘的記憶。

在我們熱情的導遊引領下,我們深入體驗了越南的風土人情。他們的優秀陪伴讓我們感受到越南的熱情與魅力。他們的見識深廣,態度專業,同時也成為我們的新朋友,為我們在這個異國的土地上增添了一絲溫馨的色彩。

我們體驗了許多活動,深入了解了越南的歷史與文化,欣賞了她的美景,聆聽了她的音樂,每一刻都在創造難以取代的記憶。每個瞬間都讓我們忍不住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國度。

總的來說,參加越南暗黑團的旅程是一次無比珍貴的體驗。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這個國度的文化,品嚐到她的美食,感受到她的熱情,並在我們的導遊陪伴下,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這是一次令人陶醉的旅程,讓我們一再回味,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探索。

我們的高品質陪伴服務將為您提供一次充滿熱情與愛的越南之旅。在這裡,您將與親切的女伴共度難忘的時光,感受她們的溫暖與貼心。讓我們帶您走進這次充滿驚喜與滿足的旅程,讓每一刻都充滿愛與激情。

 

越南日租伴遊線上討論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深深沉醉在越南的迷人風情中,也讓我們見識到越南暗黑團的專業與用心。我們的心中充滿了無法言說的感激與滿足,同時也帶著對未來再次旅行的熱切期待。

每一道越南美食都像一幅豐富多彩的畫,讓我們的味蕾在這美食之旅中獲得了無與倫比的饗宴。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有機會深入探索越南的風情,親身感受越南的多元文化,與導遊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並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在越南日租情人

回顧這次的旅程,每一個細節都滿滿的人情味,每一個瞬間都讓人感動不已。我們將這些珍貴的回憶珍藏在心中,期待有一天能再次回到這個美麗的國度,再次與越南暗黑團的團隊共享這段美好的時光。如何預定越南日租女導遊

總的來說,這次的旅程絕對超越了我們的期待。從溫馨的接待,到美味的美食,再到深入的文化體驗,每一個環節都充滿了驚喜與感動。我們對於越南暗黑團的服務表示由衷的欣賞與感謝,並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機會來到這裡,親身體驗這趟引人入勝的旅程。越南日租情人攻略

扎心走心的傷感文案 一、喜歡你的人,永遠不會嫌你煩;心疼你的人,永遠不會怪你懶。想念你的人,永遠都比你主動;在乎你的人,永遠對你都包容。 二、喜歡一個人,始于顏值,陷于才華,忠于人品,癡于肉體,迷于聲音,醉于深情,最后,折于物質,敗于現實。 三、愛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還執著著,糾纏著,原地打滾痛苦地愛著。時過境遷之后,你會發現,是自己挖了個坑,下面埋葬的全部都是青春。 四、你越潔身自好,他越五迷三道,畢竟越得不到的,才越想要。 五、感情這種事,別問為什么,心甘情愿就是最好的答案;緣分這東西,別想怎么樣,風雨來襲就是最好的檢驗。 六、維系一段感情,除了用心和甜言蜜語之外,還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七、有錢的愿意陪你花時間,沒錢的傾其所能為你花錢,木訥的愿意為你浪漫一把,花心得到你這只有專一——這也許就是真愛吧,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想和你在一起。 八、有些感情糾纏久了,到后來你已經分不清楚,到底你是要愛,還是要贏。 九、當愛情缺席的時候,學著過自己的生活。過自己的生活,就是跟自己談戀愛,把自己當成自己的情人那樣,好好寵自己。——張小嫻 十、愛情的本質就是情愿,情愿做很多事情,情愿放下一切,情愿妥協,情愿再風雨兼程也要共度一生。 十一、自己不喜歡的人,可以報之以沉默微笑;自己喜歡的人,那就隨便怎么樣了,因為你的喜愛會擋也擋不住地流露出來。 十二、一個人值不值得你窮極一生去喜歡,不是看他能對你有多好,而是看他心情不好的時候能對你多差。 十三、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 十四、感情的世界里,越是索取,便越是貧瘠。所有的迫不及待,都等不來期待。 十五、我們總是一廂情愿地去喜歡一個人,但到頭來往往發現被感動的只是自己。我想,大概也許在一廂情愿里面沒有愛,只有賤,所以我們才會那么痛苦。 十六、怦然心動只是剎那驚艷,柴米油鹽才是一輩子的生活方式。 十七、最好的愛情,好像不是那個人,沖著我的光芒急匆匆趕來;而是在看到我,泥地里艱難前進時,能不顧我滿臉狼狽,溫柔且坦然地伸出手。 十八、后來啊,有人會送你三十塊一枝的玫瑰,三百塊一支的口紅,三千塊一件的大衣,三萬塊一個的包,但你的愛情啊,其實是從三塊錢一杯的奶茶開始的。 情感扎心文案 一、喜歡一個人,始于顏值,陷于才華,忠于人品,癡于肉體,迷于聲音,醉于深情,最后,折于物質,敗于現實。 二、千萬不要和自己的愛人去比,誰愛誰多幾分,愛不能比較,多了是債,少了是怨。愛人七分足矣,剩下三分愛自己。 三、其實感情里一件很暖的事就是:吵架歸吵架,生氣歸生氣,但不耽誤我愛你。所以在生活的一地雞毛里,有所愛,才能讓人覺得未來可期。 四、談戀愛就是恩愛吵架分手和好,而愛情的真正含義,就是誰愿意把這四件事情循環到老。 五、最美好的愛情,大概就是,鬧過別扭,但是從來沒有想過要分開,不管多苦,多累,心總是在一起的。 六、請別將就著開始一段戀愛,因為你要找的并不是那一紙婚書,一個人,一個家,而是此后日復一日的生活,是在傷心、失落、無助時的依靠,是共進互助的成長,是柴米油鹽的陪伴。 七、這世上最幸運的,是還有人惦記著你;這世上最可悲的,是你惦記的人根本不關心你,你拿他當唯一,他把你當之一。 八、你總會遇到一個人恰如其分的適合你,不用刻意遷就,可以任性撒嬌,你們相愛,并且默契。 九、若是真愛,首先要給他的是自由,包括給他愛你與不愛你的自由。愛一個人,不是剝奪一個人的自由,不是限制一個人的喜好。其實,給對方自由,也就是給自己自由。 十、小三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背負了罵名,卻幫你認清了男人的真實面目。 十一、別光迷戀愛情,人品比這更重要。愛情是暫時的,人品是永恒的。好好看看他如何對待身邊的人,或許那就是你將來的生活狀態。 十二、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臺階,速度重歸于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別扭,也會乘機找借口溜掉。愿你有一份讓你心安的愛情。 十三、感情中的信任真的特別脆弱,只要辜負過一次,就足以讓對方懷疑你一生,無論怎么彌補都是徒勞。 十四、男孩子要明白一個道理,在物質上沒有要求的女生,在感情上一定要的比別人多。如果你兩樣不占一樣,那你洗洗睡吧! 十五、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十六、其實有些事,根本就沒有你所想的那么復雜。對你忽冷忽熱,就是把你當備胎;讓你感到患得患失,就是不夠愛。 十七、人生總會遇到這么個人,當時賭定了她是你的王子或者公主,現在來看,他只是上天安排,教你如何長大的人罷了。 十八、有的時候,老天爺讓你結束一段關系并不是沒收你的幸福,而是老天爺一直將你的不快樂看在眼里,連老天都心疼你,覺得他不配,所以放你走。 十九、愛你的人,生怕給你的不夠。不愛你的人,就怕你要求太多。 二十、如果一段感情,沒能把你變成更好的人,只是把你變得患得患失,喜怒無常,那真遺憾,你跟錯了人。 很火的扎心文案 一、被特別在乎的人忽略,會很難過,而更難過的是你還要裝作你不在乎。 二、我以前以為我們無法一起生活的原因是你太壞,后來我才知道是我太好。 三、最放不下的人始終是你,一直都是,愛到最后,你還是你,我卻不是那個自己。 四、孤獨其實也是美,你我都能體會,因為我們都俗,免不了塵世,一個人來終會一個人走。 五、越來越任性是因為愛得太深。越來越沉默是因為傷得太痛。越來越禮貌是因為失望透頂。 六、有沒有這么一個人,你無數次說的要放棄,但終究還是舍不得。 七、我能飲下烈酒,也能熬過沒有你的深秋,希望你一生沒有軟肋,不像我,別人一提到你,我就輸了。 八、你深深地在我的心里留下一道傷口,讓我受盡萬般折磨。 九、有時候不是不難過,只是不想說。因為我知道,最涼的不過是人心,最卑微不過是感情。 十、當一切都回不去了,當我決定要走,你才明白冷落了我,我要的不多,可你都沒給夠,哪怕一個溫柔的相擁,對我來講,都是幸福。 十一、明知道我已經離不開你,而你卻留下我一個人,轉身離我越來越遠,虧我還愛你愛得那么深。 十二、有過失望,以后再遇到什么事也就淡然了,因為早已預見,早已習慣。希望下次,喜歡上一個也喜歡自己的人。 十三、總是在某個瞬間突然就喪了,好像是積攢了幾天的熱情,啪的一聲就碎掉了。 十四、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失去了什么也只是在心底輕嘆一聲,也許喜歡什么,多數就敗給什么吧。 十五、世界上最糟糕的感覺就是你無法愛上任何人,只因你還念念不忘那個傷你最深的人。 十六、我的心一片狼藉,有的人出不去,有的人進不來。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很有創意的朋友圈文案 一、不知道半年發一次說說的人怎么做到的,我一天不發說說都覺得我的才華無處施展! 二、在外拼三年,一無所有的回到家。本以為媽媽會大發雷霆。可沒想到媽媽沒有罵我,還安慰我:“孩子,你并不是一無所有,最起碼你還有臉回來。” 三、剛剛我對象突然給我發短信說:我們還是分手吧,我還沒來得及傷心呢,他又發來一條“對不起,發錯人了。”嚇死我了,我還以為真的要分手了。 四、像我們這個年紀,開電動車一定要戴安全頭盔,否則,會被開寶馬奔馳的同學認出來。 五、我有一個要強的媽媽,記得小時候,我媽騎自行車帶我,我腳卡車輪里了,我媽感覺蹬不動,就站起來蹬。 六、飯局的三大悲劇:想請的人沒來,來的人都和你無關,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 七、人家說你年輕,像個學生一樣,并不是因為你看起來長得小,而是因為你穿得土。 八、現在的學生吃飽了沒事干,就想找個男朋友女朋友,而我就比較特別了,我吃不飽! 九、永遠不要和父母吵架,因為你吵不贏的時候只有挨罵,當你吵得贏的時候只有挨打。 十、下雨天就適合在家睡覺,晴天就適合出門走走,漫長歲月,居然沒有一天適合上班。 十一、不想洗衣服怎么辦。取個媳婦就可以了,如果媳婦賢惠,就給你洗衣服了;如果媳婦彪悍,你就學會洗衣服了。 十二、你無法叫醒一個不回你消息的人,但是紅包能。 十三、我曾經幼稚的以為錢可以買到友誼,買到愛情,買到任何你需要的東西。長大后,我才意識到錢真的可以,可是我沒有錢,這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十四、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這個月,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 十五、小時候每當看到街頭那些盲人演藝者,我內心都充滿了敬佩,默默的在他們的錢罐子里撈一把,然后他們就會摘下墨鏡來揍我。 十六、入冬了,打開衣柜一看,我該逛街了,打開錢包一看,我還年輕,不冷。 十七、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記!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發型,唐僧的磨嘰!還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十八、停下休息的時候,不要忘記別人還在奔跑,所以請絆倒他! 有創意有文采的情話文案 一、滿格的Wi-Fi+暖和的被窩+溫暖的陽光+超棒的美食 lt; 你在身邊。 二、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度細思量,情愿相思苦。——胡適 三、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你陪著我的時候,我從沒羨慕過任何人,很想陪你走完這一生。 四、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個小鎮,一起飲用那無盡的黃昏和連綿不絕的鐘鳴。在小鎮的旅店里,古老的鐘敲出渺茫的響聲,像輕輕滴答的時間。 五、那些喜歡你的人,只想跟你上床。我不一樣,廚房可以,陽臺也可以。 六、什么叫分手了不要和好會重蹈覆轍,我只知道如果你愿意回來,還是我最寶貝的寶貝 七、“你喜歡喝什么?”“草莓汁”“你知道我喜歡喝什么嘛?”“橙汁?”“不,我喜歡喝你在一起。” 八、希望我能成為你的小眾喜好 藏著欣喜不已 炫耀時格外驕傲。我的心曾是一座孤島 寸草不生 你來之后 花木繁盛。 九、一個宇宙 九大行星 809個島嶼 77億人 204個國家 能夠遇到本公主 是你的榮幸 十、“很晚了,給你三個選擇”“什么選擇?”“我上你床,你上我床或咱倆同床” 十一、初見是驚鴻一瞥,南柯一夢是你。 等待是山重水復,怦然心動是你。 相遇是柳暗花明,如夢初醒是你。 重逢是始料未及,別來無恙是你。 十二、“你怎么是這種人啊”“哪種人???”“讓我想和你談戀愛的人” 十三、我遇見你 就像是遠山的樵夫 遇見了渡河的行者 丟了滿捆的柴火樣 十四、人生在世,恍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然,我長活一世,卻能記住你說的每一話。 十五、自從我認識你,我覺得所有的人都黯然失色,再也沒有誰比你更好了。 十六、“你是怎樣的存在,天邊的霞光吞吐,腳畔的薔薇含羞。牛奶味的霧氣升騰,于是我的眼里有了清晨的露珠,而臉頰是三月的桃花。” 有創意的文案 一、我是個固執的人,從不愿挪動原則半分,可你來了之后,我的原則就成了你。 二、我喜歡你,從黑夜到黎明,從冷冬到暖春,從一秒到一生,生生不息,輪回不止。 三、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是我年復一年的喜歡。 四、你是往日的情書,是日落的余情未了,是路人腳下不停生長的風,也是我喜歡的人。 五、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我還是很喜歡你,像舊城里的老折子戲,溫言軟語。 六、我喜歡你勝過,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鎮西瓜正中間的那一口,肆無忌憚的賴床和空調房里蓋棉被的感覺,但我就是不敢告訴你! 七、我看過春風十里,見過夏至未至,試過秋光瀲滟,愛過冬日暖陽,全都抵不過你一句:我想見你。 八、我浪費光陰虛度歲月的時候,覺得人間不過如此。但愛上你之后我開始渴望長命百歲,人間不值得,但你值得。 九、不要愁老之將至,你老了一定很可愛。而且,假如你老了十歲,我當然也同樣老了十歲,世界也老了十歲,上帝也老了十歲,一切都是一樣。 十、我還是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穿過夏天的木柵欄和冬天的風雪之后,你終會抵達。 十一、我愿意一個人做你的千軍萬馬,放下傲骨的模樣牽你手做你的英雄,從此以后你不用獨當一面,因為我是你的四面八方。 十二、你的聲音最好聽,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我心里明白,我寧愿和你吵架,也不愿意去愛別人。 十三、我是個特別俗氣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唯獨見了你山河有了顏色,大海有了情緒,江湖有了故事。 十四、我不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也不想在終點等你。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陪你一起走過全世界,然后再一起走向終點。 十五、我也想要給你寫一封情書,用七十年代的牛皮紙包住,字里話間不用太多矯情的詞匯,也不用增加氣氛的排比句,只是簡單的陳述天氣季節,然后再慢慢告訴你,我是真的喜歡你。 十六、我無法保證給你一段完美的感情,沒有爭吵,沒有分歧,但我能保證只要你堅持,我定會不離不棄。 十七、愛之于我,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它是一種不死的欲望,是頹敗生活中的英雄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與你白頭而死。 十八、我一直覺得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是個合格的戀人,溫柔大方善解人意之類的事信手沾來,但是一不小心太喜歡你了,所以一切都搞砸了,我成了幼稚又小心眼,嫉妒心爆棚的討厭鬼。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清明過后是谷雨,“谷雨,谷得雨而生也。”四月的鄉村,春雨綿綿,接連不斷的雨水把香椿芽滋養得鮮活水靈,幽香四溢。俗話說:“雨前椿芽嫩如絲,雨后椿芽生木質。”谷雨是采摘香椿的最佳時節,這時的香椿最為脆嫩鮮美,營養豐富,有“樹上第一青菜”的美譽。可惜的是香椿的“青春”太短,谷雨一過就變老了,既不鮮香,也嚼不動了。 在我家鄉,谷雨食用香椿,又名“吃春”,寓意迎接春天的到來。金代的《中都雜記》里說:“春日燕地以椿為蔬,喜之葉鮮味佳,實為上品”;明代《五雜俎》也記載著:“燕齊人采椿芽食之以當蔬”的習俗。每年的谷雨時節,嫩嫩的香椿芽,就成為我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 那時我家的院子里,長著多棵高高大大的香椿樹。每到春天,幾場春雨過后,枝頭便會探出些許紫色的芽苞,上面還帶著幾滴晶瑩的水珠,羞羞答答的像暗自懷春的少女。一小撮頂在梢頭,像一朵花兒在凌寒的春風中搖曳。初長出的香椿最好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但母親是不舍得吃的,一定要等它多長一些才可以食用。一眨眼幾日,葉便舒展開了,一股淡淡的馨香,那股植物本身所具有的醇香濃郁的味道被風一吹,就彌漫開來,總會讓人們內心激動。 大人們在谷雨時節是很忙的,要播種要耕耘,能有時間摘春芽的就只有孩子們了。夠得著的用手摘,夠不著的用帶鉤子的長桿去勾春芽。一朵一朵地飄下來,撒得滿地都是,每次都有一大抱。一朵朵嫩嫩的綠,芳香得真是可愛,嗆得鼻子直發癢。拿回家的時候,總能看到母親臉上欣慰的笑容。 “嚼之竟日香齒牙”。打下來的香椿,經母親的巧手,無論是焯水后涼拌,做春卷,炒雞蛋,拌豆腐,烙盒子,腌香椿,都是香味怡人,爽口又爽心;還可以用切成段的嫩芽與調好的雞蛋面粉攪勻,放入熱油中炸黃成似“香椿魚”服食。外皮金黃,香椿碧綠,芳香氤氳,別具風味。 記憶中,椿芽炒臘肉是母親的拿手好菜,椿芽似白泛紫,臘肉微微帶紅,實在是色香味俱佳。臘肉的醇香和椿芽的清香相互融合,是大自然賜給人間的美食,那一定會突然使你眼睛為之一亮,食欲頓時萌生。吃到嘴里,慢慢嚼一嚼,那種香,沁心入脾,全身的毛孔,淋漓痛快,沒有一處不舒坦。現在回想起來,那哪里是吃椿芽,根本就是在品椿芽,感受春天,在咀嚼中唇齒間四溢的春天的汁液和香氣,仿佛把春天都留在了舌尖上。 讀大學后,學習醫書,方知家鄉人每年谷雨時節愛吃的香椿其實藥用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鈣、鎂元素以及維生素B,其葉、芽、根、皮和果實均可入藥,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的功效。更重要的是,它身上那股獨有的芬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可以解春困呢。 一茬新葉一茬香。春光里,有了椿芽兒芳香的浸染,心底流淌著的是濃濃春意融融暖意。幽香的椿芽葉仿佛在抒寫著一個春天的童話。春風里,陽光下,在這個繁花似夢的時節,我們走進春天,敞開肚皮,去品讀美麗香甜的春天。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FEFE121RG15RG


越南日租情人交友越南夜生活總匯集推薦
越南日租女導遊需知 》越南夜生活行程預訂:輕鬆安排您的異國之旅越南日租女導遊協助 》越南暗黑團女伴遊的優惠套餐,提供您超值的體驗和無限的快樂。越南日租女導遊旅行建議 》透過越南暗黑團女導遊的旅遊攻略,讓您的旅程更加充實和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e8115ff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