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驚艷越南日租女導遊預定:親密的陪伴讓您的越南旅途更加美好

您是否嚮往一場每晚香汗淋漓盡致的情慾之旅呢?又同時渴望個人隱私與安全得到完善保障?那麼,讓我們帶領您進入甜蜜的夢幻世界。

🔒 完全隱私保護:理解您對於安全與隱私的需求,我們承諾以最嚴謹的態度守護您的私密資訊,讓您可以安心在這場情慾之旅中完全釋放,沉醉在這份愛慕的氛圍中。

🌐 量身定制的行程規劃:我們清楚每位客戶的需求與期待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我們的精英團隊會依據您的偏好,規劃出最符合您需求的行程。從當地美食到夜生活,從專業按摩到精彩娛樂,每一個瞬間都將充滿愉悅與驚喜。

👭 高水平的日租情人伴遊服務:為了讓您的旅程更加精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團隊都是親切且專業的,她們將以最甜蜜的陪伴與最熱情的服務,帶您踏上一場難以忘懷的旅程。

讓我們攜手,開啟一場充滿甜蜜與激情的情慾之旅吧!

沉浸在豐富多彩、充滿越南風情的異國旅程中

🥢 越南風情美食饗宴: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徜徉在越南美食的海洋中,感受美食與當地風情的美妙融合。這次旅程將讓您有機會品嚐到最道地的越南美食,喚醒您的味蕾,讓您在各式各樣的佳餚中縱情享受。越南料理因其獨特的風味和香氣受到人們的喜愛,它融合了新鮮食材與濃郁香料的魔法。除此之外,我們將帶領您探訪當地最具特色的餐廳,讓您一邊欣賞壯麗的景色,一邊品嚐越南特色的熱帶水果。

💆‍♀️ 越南特色桑拿與按摩體驗:我們會為您安排最專業的桑拿與按摩服務,讓您在日租情人的陪伴下,讓身心得到最深度的放鬆。我們的按摩師具有豐富的經驗,能有效地舒緩您的壓力,帶給您深度的舒適與放鬆。

🎤 高級KTV與精彩夜生活:越南的夜生活充滿了活力與色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將帶您探訪當地最高級的KTV,與新朋友共度一個充滿歡笑和音樂的夜晚。在這裡,您可以與朋友一起歌唱、跳舞,讓快樂的氛圍充滿整個夜晚,創造出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

*****最真實的日租情人實拍照*****

我們的夜生活行程就是這麼多采多姿

008

006

004

007

0012

0011

您是否在尋找一段美好的越南之旅,其中包括高品質的陪伴服務,旨在滿足您的每一個需求並使您在旅程中感到滿足與愉快?

我們深知找到親切、專業且提供貼心照顧的陪伴可能令人感到困擾。

風華越的解決方案:

👥 高品質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我們為您提供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是我們特別精心安排的一大亮點。她們以溫暖的笑容和專業的態度,致力於為您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讓您在旅程中感到賓至如歸。

🌟 專業與親切兼具:我們的日租情人不僅外表優雅大方,更具有專業知識與對旅遊的熱情。她們善於與旅客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能提供各種貼心的服務。她們隨時準備為您解決旅程中的任何問題,讓您在異國他鄉感到如在家一般的舒適。

💬 個性化的貼心服務:我們的日租情人會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為您提供各種量身定制的貼心服務。她們將陪伴您探索當地風光和文化,並一同參與各種活動,與您創造難忘的回憶。

🍴 多元化的體驗:無論您喜歡欣賞美景、品嚐美食,還是體驗越南的夜生活,我們的日租情人都能為您提供最完美的陪伴。她們將引領您充分感受到越南的魅力和多元文化。

🤝 忠實的朋友:在整個行程中,我們的日租情人將不僅僅是您的旅伴,更是您的良師益友。她們將以最真誠的方式陪伴您,與您分享生活的點滴,並成為您在越南的忠實朋友。

💖 全心全意的照顧:從您踏上越南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日租情人將滿心歡喜地照顧您,並在整個旅程中提供無微不至的關懷。她們會細心為您安排各項活動,並隨時為您提供所需的協助。在這樣的貼心服務下,您將能夠全心全意地享受這次的越南之旅,並將帶著滿滿的甜蜜回憶回到家鄉。

透過我們的服務,您將會體驗到的不僅僅是一趟旅程,而是一段充滿愛與照顧的美好時光。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踏上這趟甜蜜的旅程,共同創造一生難忘的回憶。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行程與其他業者的比較

服務項目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 其他業者
安全隱私 高度專注於客戶隱私與安全,提供嚴密的保護措施 一般保護
團隊規劃 專業團隊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行程 標準行程規劃
日租情人品質 提供親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日租情人 一般導遊服務
夜生活服務 提供專業導覽及貼心的個性化服務,探索越南的繽紛夜生活 一般夜生活體驗
行程規劃 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興趣,提供專業且個性化的行程安排 標準行程規劃
簽證通關速度 快速且有效率的簽證處理流程,大大縮短等待時間 一般處理速度

本表格僅供參考,以呈現我們的旅行團與其他業者在各項服務上的差異。
 

越南暗黑團客戶的見證回饋

王先生:

當我們的航班緩緩觸地在越南,那份新奇與興奮仿如強烈的磁場,讓我們深深地被這個神秘的國度吸引。我們的溫馨接待團隊已在機場熱情等候,他們將我們帶入這個充滿魅力與未知的新世界。

參與越南暗黑團的旅程,就像是一個深度參與的大冒險。我們的優秀導遊們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出色的溝通技巧,他們把我們帶到所有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讓我們品嘗各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體驗所有我們期待的活動。

在這次旅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與我們親切的導遊共度的時光。他們不僅是我們的導遊,更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共同體驗當地的風情,這一切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到真誠與動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越南的經歷中,還包括了對當地文化的深入了解。從越南的傳統習俗到他們的歷史故事,我們都有機會親身經歷。而我們的導遊,他們以最貼心的方式為我們講述這些故事,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這個國度。

最後,我想說,每一天每一夜在越南,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獨特風情與人情厚道。我們的導遊,他們不僅專業,也如同家人般溫馨。在這裡,我們找到了我們的越南之家,並在記憶的最深處,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越南之旅。

溫先生:

這趟旅程就像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越南美食的香氣四溢,各種口感和美味都讓我們大開眼界。每家餐廳都帶來全新的驚喜,每一道菜餚都讓我們留下難忘的記憶。

在我們熱情的導遊引領下,我們深入體驗了越南的風土人情。他們的優秀陪伴讓我們感受到越南的熱情與魅力。他們的見識深廣,態度專業,同時也成為我們的新朋友,為我們在這個異國的土地上增添了一絲溫馨的色彩。

我們體驗了許多活動,深入了解了越南的歷史與文化,欣賞了她的美景,聆聽了她的音樂,每一刻都在創造難以取代的記憶。每個瞬間都讓我們忍不住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國度。

總的來說,參加越南暗黑團的旅程是一次無比珍貴的體驗。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這個國度的文化,品嚐到她的美食,感受到她的熱情,並在我們的導遊陪伴下,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這是一次令人陶醉的旅程,讓我們一再回味,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探索。

我們的高品質陪伴服務將為您提供一次充滿熱情與愛的越南之旅。在這裡,您將與親切的女伴共度難忘的時光,感受她們的溫暖與貼心。讓我們帶您走進這次充滿驚喜與滿足的旅程,讓每一刻都充滿愛與激情。

 

越南日租伴遊效果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深深沉醉在越南的迷人風情中,也讓我們見識到越南暗黑團的專業與用心。我們的心中充滿了無法言說的感激與滿足,同時也帶著對未來再次旅行的熱切期待。

每一道越南美食都像一幅豐富多彩的畫,讓我們的味蕾在這美食之旅中獲得了無與倫比的饗宴。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有機會深入探索越南的風情,親身感受越南的多元文化,與導遊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並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越南日租伴遊如何選擇

回顧這次的旅程,每一個細節都滿滿的人情味,每一個瞬間都讓人感動不已。我們將這些珍貴的回憶珍藏在心中,期待有一天能再次回到這個美麗的國度,再次與越南暗黑團的團隊共享這段美好的時光。如何找越南日租情人

總的來說,這次的旅程絕對超越了我們的期待。從溫馨的接待,到美味的美食,再到深入的文化體驗,每一個環節都充滿了驚喜與感動。我們對於越南暗黑團的服務表示由衷的欣賞與感謝,並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機會來到這裡,親身體驗這趟引人入勝的旅程。線上越南日租情人

如果不能成為浩瀚的大海 文/吳宇彤 總想成為浩瀚的大海,能容納百川之水,一望而無邊際;總想成為高貴的牡丹,能綻放在花海之中,艷壓群芳;總想成為最高挺的松柏,在狂風暴雨中屹立不倒,常青不衰。理想總是充實飽滿的,現實卻在人們的掙扎之中與最初的理想漸行漸遠…… 眼前的路似乎已走到了盡頭,其實一個轉身,人生才剛剛開始。 翻開歷史的卷軸,多少德才兼備之人空有學識與熱情卻無人賞識,壯志難酬。若不甘被歷史的波浪淹沒,何不選擇轉過身去,繞路而行,或許會找到一條“終南捷徑”。 官場上的腐敗像煙塵一樣讓他窒息,他毅然脫下烏紗,換上布衣,轉身走進田園,選擇與山野農耕為伴,自然炊煙為友。這一條路沒了混濁的世俗,沒了繁華的煙火,卻有了“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和享受。他,就是拋開富貴,向往寧靜的詩人——陶潛。 他不肯摧眉折腰事權貴,不肯用自己的才學換取妃子的笑靨,不肯把自己的才情埋沒于宮闕高墻之中。朝夕之間,他背上酒壺,轉身遠離京城,舉起酒杯,揮一揮衣袖,成就多少不朽詩篇。他,就是盛唐最為灑脫的才子——李太白。 面對電影里國人麻木呆滯的面容,聽著耳邊無情的譏諷與嘲笑,他開始深思自己選擇的人生目標,發覺手中的手術刀只能醫治受傷的軀殼卻無法治愈國人扭曲的靈魂!他毅然決定結束自己最初的道路,回到祖國,拿起能喚醒國民意志的“尖刀”,為民族生存而吶喊。他,就是用筆戰斗的勇者——魯迅。 倘若我們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不如暢想古今偉人,受益于他們的人生經歷,選擇另一條路,或許就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幸運。 如果不能成為浩瀚的大海,那就變成潺潺小溪,流淌在山澗之中找尋自己的快樂;如果不能成為挺拔蒼柏,那就化身為幽幽綠草,為原野增添一抹自然的綠色;如果不能成為洶涌的巨浪,那就做一朵浪花,拍打岸邊柔軟的細沙。 花朵凋落不必覺得可惜,它只是墜入泥土之中,養護著植物的根脈。流星劃過天際,雖然僅僅一瞬時光,卻帶來無與倫比的風景。麥子青蔥不再,雖沒了勃勃生機,卻讓人充滿收獲的喜悅。 生活就是這樣,其實你轉過身去,就會看到另一番引人入勝的風景。 大海邊上石頭城 文/何存中 福建幾天的采風似乎都與長篇創作有關,給人的力度都是闊大與沉穩,闊大的是景象:崇山、大海、深港,還有抱成團客家的土樓和土樓四周的椰樹和蔗林。遙望歷史,福建是蠻荒之地,遷到此地的人們都是躲避戰亂和流放之人的后代。當然還有保衛海疆將士的后人。他們以獨特的生存方式在海濱立腳,創造著閩江流域和海峽兩岸的文明。福建的歷史其實是抗爭與創造的歷史。大海邊上的石頭崇武古城就是見證。崇武古城坐落在臺灣海峽邊的半島之上,緊靠著天然深港湄洲灣。 我們來到崇武古城那天,天晴得很好,很符合我的心情。陽光明媚,上照天,下照地,中間照人。一行人在導游的帶領下,從正門進去。這正門是為現在旅游新做的,鋼鐵的架子,架著門,門上架著字,字當然是標明旅游所到的地方。充滿著商業色彩。這不為奇,在現在中國所有招人進去的地方,都是這樣。只是進門之后長著一棵樹,這樹不是水泥仿的,是土地上所長的。這樹叫做刺桐。導游說刺桐是該市的市花,刺桐有個特色,花與葉不共生,長葉不開花,開花不長葉。世界上竟有如此不可協調的植物,有花無葉,有葉無花。構成如強烈對應叫人好生細想。大門里的那棵刺桐正是開花的季節,樹上真的沒有一片葉子,所有枝頭都綴滿了紅燦燦的花兒。艷如鮮血,如火如荼。 我向來不喜歡聽導游講。我知道導游所講的無非是書上所記的,加一些讓人提神的噱頭。我喜歡到一個旅游的地方買一本或兩本關于此地歷史和風俗的書,自己看,讓自己置身于想象和體會之中,這才是真味。可惜找遍此地所有買旅游紀念品的地方,竟然有品沒有書。好了,讓團隊隨導游去吧。我需要一個人獨自漫游,品嘗那山,那海,那風,那云。我需要獨自一人抬頭看天,低頭看地。抬頭看天,天上有流動的云,那云是清新的,隨風流變,它告訴我,這是今朝。低頭看地,地上有散落的瓦片,或陶或瓷,它告訴我,它是這塊土地上的年輪。看到它,我就會明白這塊土地的前世今生。我是個從小沒娘的獨生子,從小就關心我從哪里來,是誰生的。父親生怕我長大后迷失方向,抓住機會,念念不忘告訴何家的譜系和輩派,指明我從哪里來,到哪里去。所以我與生俱來愛好田野考古,就像鄉下的孩子愛盤泥巴。原來這景區分內外兩片呢。外片以前是灘頭,如今辟作今區,海邊有的是沉積巖,那巖呈黑色,紋理細,好刻好雕,當地又出能工巧匠,雕《水滸》中人物,還有《二十四孝》,成建造地豎得漫山遍野。來旅游的人們驚呼不已,拍照留念。對此我不會興奮。我沿著礫石鋪成的路,來到表演區。景區的表演團隊正在表演歌舞。那演員清一色傳統惠安女的裝扮,所演的節目都與惠安女生活感情相關。那舞臺設計真絕了,背景就是遼闊的大海。人說歷史上惠安女最漂亮,最勤勞賢惠。我知道那與感情生活有關,男人們出海打魚,或者飄洋過海做勞工,留在家鄉的女人,能不勤勞不賢惠嗎?她們日夜思念男人,楚楚動人,能不漂亮嗎?善良的中國人富于同情心,把所有的美德聚于惠安女一身,想來叫人心酸。唉,那時候海風陣陣吹,舞臺上歌舞陣陣,天幕上陽光閃爍,正是漲潮時候,排排巨浪朝岸邊涌來,那滋味,叫人心悸心動。我的胸中像潮水一樣涌上四句詩來:崇武新作舊城池,刺桐花盡花滿枝。惠安女子動歌舞,我來正是漲潮時。 這些都是復制品。我要看的是古城。我要到古城里面去看一看。我沿古城門入城,城門之內就是關帝廟,我知道崇武必與關羽有關。城是明代海防鎮邊囤兵之所。古城之內都是石頭屋子,屋與屋之間,巷子很窄。一個人走在石頭鋪的巷子里,我聽到鎮海將士血脈賁張的怦怦心跳和負重的呼吸。我知道他們把鮮血灑在海上岸上,把功績記在史書上,同時把他們的兒女繁育在這座古城里。這就是戰爭與死亡,創造與新生共同體。這時候我才明白那作為市花的刺桐為什么有花無葉,有葉無花,如此的鮮明和燦爛。 我爬到古城的城墻之上,尋覓。我分明看到原來的古城的墻是夯土所筑,那土是如血的紅土。我在城墻之上撿到兩個瓷碗底,這說明此地很早就有人居住。留心看那導景點導游圖,發現此地就有新石時期的遺址。兩個碗底邊緣圓潤光滑,那是被千百年海浪沖洗所至的。一個白釉,具有宋瓷的風格,一個青釉,具有明瓷特征。后來出城時,蔚藍教授又送我一個。她是個博學細心的人,知道我愛尋古。她送給我的碗底白釉,也是宋代風格。我很高興,因為我找到這座海邊石頭城的根,心里踏實。于是那天晚上坐船到海濱的船上飄搖的餐館里就餐,主人熱情,喝了很多酒。 唉,還是蔚藍教授總結得好:“出外采風好,莫看短短的幾天,但可以延伸記憶,幾天下來,相當于在家許多日子的收獲。”不是嗎?古人云: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記憶像金泊可以伸展,包裹珍貴的東西,讓其發光。 信是斯言。 大海 文/姚林寶 我生在長在杭嘉湖平原上,小時候沒有見過大海。家鄉給我的印象是水多、河多、橋多。我的童年除了抓魚捉蝦外,更喜歡在運河里洗澡,一泡就幾個時辰,并樂此不疲,那種對水的喜愛難以言表。有時候一邊游泳一邊在傻想,是不是大海比運河大得多,大海到底是怎么樣,如果有機會到海里洗洗澡游游泳,是多么爽啊!到外面世界闖一闖這種愿望和憧憬伴隨我成長。 成年后離開家鄉應征到部隊,在山西古交一帶當兵。干旱、風沙、缺雨、缺水、山多、高坡陡、溝深險壑、土地平脊與江南雨多、水多、潮濕、水網縱橫、水田成片、土地肥厚形成了天壤之別。南北氣候環境差異大,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長在什么地方適應在什么地方,除非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有一年正值盛夏,部隊在紛河水庫下游野外施工,熱浪滾滾,炎熱難耐,灰頭土臉,汗流浹背,此刻如果到水里洗個澡多好啊!如果去碧波蕩漾清涼大海看看更美了。 1984年部隊大裁軍,鐵道兵兵改工集體轉業到地方,我在北方工作沒有幾年就調回了家鄉,離太湖咫尺。因此,節假日經常眺望湖面。那水天一色,波光粼粼,一艘艘揚帆的魚船悠悠地飄浮的畫面猶如仙境,美不勝收。便有個念頭時常在腦子里閃動:太湖比大海如何?思緒紛雜不由得想起一望無際的大海了。 隨著生活穩定和家庭旅游熱的興起,我們和眾多中國百姓家庭一樣悄然地加入旅行的行列。初始選擇旅行目的地,將目光鎖定在了海南三亞五日游。從上海虹橋機場坐飛機直接飛到海南三亞。當凌空俯視大地,心里更是異常激動和迫切,心中便油然而生起一股想象:藍藍的天,綠綠的樹,清清的水,軟軟的沙,浩浩蕩蕩的大海在前面等著…… 抵達海南三亞迎面撲來的是一股海洋的氣息,帶著一股海洋淡淡的咸味。異樣的味道有異樣感覺,興致特別高。酒店住宿登記好之后,天氣尚早,親朋好友建議,看海去。第一次近距離看大海,他比我想象中的大海不知道要大多少倍。腳踏在柔軟的沙灘,望著無邊無際的大海,海風迎面吹來,深呼吸,感覺到大海太壯觀了。有些激動、興奮、心急、好奇,一旦看到仰慕對方已久的真面目,如愿以償品嘗到甜蜜玉漿愛情之后,心里的愜意是多么美妙!導游告訴我,這里海灘不是最好的,的確海水有些渾濁,海灘不夠寥廓,沙子不夠潔白,游客寥寥無幾。 第二次來到的地方是風景如詩似畫的亞龍灣。白如雪的沙灘,清澈見底的海水,不停翻涌的海浪,游人如織,自由翱翔的海鷗,一眼望不到邊際的碧海藍天,吹著溫柔的海風,此起彼伏激情的尖叫聲,都讓我震撼,瞠目結舌。的確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那么美的大海,美的令人心醉,美的令人肅然起敬。當然,不肯放棄在海里游泳的機會,換上游泳衣下海嘗試,在海里游泳和河里游泳感覺是不一樣,進入了茫茫大海的懷抱,心里有些恐慌不踏實,身體好像被大海吞噬似的。短暫的不適應,這是一會兒的事。其實,暢游大海感覺很不錯的,細滑柔潤的沙,清涼的海水,咸咸的味道,慢慢浸透全身,閉目體驗,讓我感覺是世外桃源,有種白日做夢的感覺,同時伴隨著母親般的溫馨和親切,又像躺在媽媽的懷里似的。 此刻,我覺得兒時的愿望與夢想終于實現了,這一刻從童年等到了中年,從黑發到了白首。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 “風花粉。” 她咬著下唇,像是費了好大勁兒才吐出這三個字。 我記得說完之后她笑靨如花的樣子。 我脫口而出:以后“風兒”和“風花粉”的讀書分享空間就叫“風吧”! 那時,中原風讀書會剛剛舉行到第三期。某個春風沉醉的夜,我們圍繞著馬新朝和單占生兩位長者,久久不愿散去。 那晚詩人們澎湃的熱情定格在我的記憶中,正如這近千個日夜的時間,每一期讀書會的場景都以這樣那樣的畫面儲存在我的腦海里。 明知道,所有的日子,所有的光陰,所有觸不到的循環往復的時間,都是留不住的;明知道,所有的故事,所有的相遇,所有不斷分叉日漸模糊的記憶,都會隨風而逝,我仍懷著一顆虔誠的心,想把這一切記錄下來,手工制作一份關于讀書的記憶,一份關于相聚的記憶,夢想留住那些時刻的歡喜。 記得葡萄牙作家費爾南多·佩索阿的話:我們活過的剎那,前后皆是暗夜。 因為前后的暗夜太漫長,那么在我們活過的時間里,就讓這些曾有的關于讀書的歡喜釋放出星星點點的光芒,這光芒連接起來,也許會在某個時 刻驅散心底的孤獨吧。 二 與時間安然相處殊為不易,大部分時候,人們都是慌亂的、焦灼的,在熱鬧的人群中會感到孤獨,在靜靜地面對自我的時候也會覺得不安。 偶爾的不安和孤獨又算什么?那么多物質、權力、情感的欲求,一個接著一個要去實現,要去滿足,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隨波逐流,一生很快就會過去。 千百年來,人們都是這般度過,生命也是如此耗費的。 但總有一些人自愿慢下來,按照內心的節奏,過另外一種生活。 這需要智慧和修為。 同樣,需要一種機緣,一個出口。我相信閱讀的價值,那一本本寫滿人類智慧的好書是指向不朽的努力。 發起中原風讀書會,只是想為愛讀書、寫作的人提供一個相聚交流的平臺,想通過紙質的溫潤,傳遞文字的力量,讓書香在這方土地彌散,滋養更多人的靈魂。 最初這個念頭只是作為副刊編輯的我在心里孕育的一朵小小的花,后來,這朵花在河南日報中原風新媒體的平臺上搖曳盛放,水聲山色間,我們看見了彼此,那么多懷著同樣渴望與夢想的人,情與貌,甚相似! 這是關于聆聽的故事,那些你或許只是在書上看到過的名字,那些閃亮卻似乎遙遠的星辰,忽然就在眼前了,他們將自身多年的閱讀寫作經驗甚至生存體驗和生命感悟都毫無保留地分享;這是關于相聚的故事,我們在人群中看到了彼此,我們分享著喜歡的書籍,說著一些平日從未說過的話語,敞開心扉,傳遞歡喜與感動,像是遇到前世的知己;這是關于書的旅行故事,從低調優雅的城市之光書店,到江南園林般的清新的紙的時代書店,從尚書房、銳普書房、松社書店,到時尚大氣的大河書局經緯店等,風兒帶著書和風花粉去享受這一個個迷人的閱讀空間。 書是生活,讓我們偶爾跌落在時間之外。 在此地,時間之外的時間無限延展,它豐盈飽滿,它深情款款。 三 北京的朋友姜范轉來一條微信,鄭州被評為國內最浪漫的城市,原因之一是文藝類書籍購買量最大。 我調侃:應該有風兒一份功勞吧?她鄭重回復:當然! 是的,一座城市,一個地區,讀書的氛圍日漸濃郁,這種改變,縱然緩慢,卻也清晰可見。 改變的還有我自己。 曾經安于緩慢和寂靜。必要的考試和工作之外,隨意地閱讀,閑逛,發呆,偶爾打撈散漫的思緒,編織一些文字。 當我為讀書會策劃、籌備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忙碌時,竟然發現我的讀書時間不是變少,而是更多了。 以前零落的時間碎片,都被撿拾起來。圍繞一個話題,要認真去讀新書,要翻閱大量相關的書籍,那些沉積在腦海中的舊書也被再次打開,對很多問題的思考由此豁然開朗。 意外地,坐在主持人的位置上,從最初顫抖著拿起話筒到如今出口成章,在語言表達日漸流暢的同時,紛亂的思路也似乎在理清。 為什么不多邀請一些文藝之外的大家,推薦一些更熱門更普及的書籍呢?常常聽到這樣的建議。 我是如此清楚地知道,那同樣需要機緣。 這樣一路走來,風兒找到了要找的讀者,不再盲目追求所謂浩大的聲勢和影響力。 我看到太多“風花粉”的改變,在亂花迷人眼的世相中,他們內心篤定,專注并有所堅持。 仍然只希望,有那么一場讀書會,你來了,你聽了,或者你只是看到“風兒”寫下的文字,你受到了觸動或啟發,這樣就夠了。 就如“風吧”雖然只是存在于構想中,但它跟隨“風兒”和“風花粉”的足跡,早已落地生根,無處不在。 記憶未完,歡喜待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現在是凌晨兩點。 合了那本合并而成的硬殼筆記本,將鉛筆隨意扔一邊,活動酸軟的手腕關節。 關臺燈,吹熄系一縷思緒的小蠟燭,關掉冷氣開窗。 早已習慣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寫東西,不管有沒有人打擾,不管白天或黑夜。關門但不鎖,拉上摸不透風的落地窗簾,開臺燈,然后點一盞小小的咖啡豆蠟燭。散發的微渺氣息可以提神。幾滴燭淚滴在手上,很燙。但只是幾秒鐘,原先炙熱的燭液開始凝固,速度快到不可思議,就像破門而入的打擾者常讓我措手不及。 已經忘了從什么時候開始,習慣在夜晚記錄一些東西,守候著夜色。 夜深人靜,所有人沉沉墜在夢中。我借著他們香甜舒緩的呼吸,讓自己的思路像廢棄花園的雜草,肆無忌憚地蔓延擴散,因為這不是塊肥沃的土地,不會有某個想要正經種莊稼的人來自作主張。 深夜卻不覺得困頓,或許也是夜太涼的緣故。 現在是盛夏,相比白晝的溫度,夜色確實要溫柔清冷得多。整個人的浮躁也消減了不少,有心思靜靜坐下來用文字敘述那些東西。 我喜歡許多文字的表達方式,散文、小說、詩歌、童話。書柜上有小時候熱衷的小說和童話,一堆放不下的書籍堆在一旁的實木地板上,是新購的幾本詩詞賞析和心理學的書。小時候被指定閱讀的書目大多是那些溫馨童話和幾百年前留下的書籍,那時候的我提前有了叛逆心,對這些不溫不火的語句并不怎么感興趣。直到十二三歲,勉強被定為適合閱讀青春文學的人群,饒有興趣地翻看,卻仿佛誤喝了辛辣的黃酒,嗆到不行。讀書太愛鉆牛角尖,鉆到自己糾結煩惱。而讀絢麗張揚的青春文學簡直是讓我在荊棘叢里打滾。那時候我才知曉,我已經被溫吞吞的文字洗凈了腸胃,已接受不起辛辣刺激。從小讀的那些文字或許寡淡無味,但至少不會傷害我。 光著腳走出房間,略顯冰涼的地磚一片片貼在腳下。走到廚房,盡量放輕聲音打開櫥柜,找到母親白天采購的零食。默默坐在長餐桌旁的實木靠椅上,咀嚼略有甜味的餅干。母親一向不喜歡太甜的東西,買的甜食糖都放得都很輕。這很好,令半夜偷食的我不會太容易發胖。 吃完幾片餅干,靜靜俯身,貼上涼涼的大理石桌面。這是一塊長且厚重的大理石板,以實木支撐,紋路很美。有時候盯著那些斷斷續續的線條,會發現它們會像一條蜿蜒小溪一樣流暢到某片海洋。 外面有石磚晃動的窸窣聲音,應該是在紅磚小路上騎著大輪子的腳踏車的巡夜人發出的。我對小區的路面一向很有好感,小塊紅磚鋪得松散,自行車過來,會聽到一陣紅磚律動的聲音。想象自己是在清淺溪水中游走的一條白鰷,晃出一串漣漪。 已經下半夜,大月亮升起來了。 不費力地看到:今晚的月亮真好,月色也澄澈。明明不是水紋,怎么也可以那么溫柔清澈呢?想起晏殊的詞,梨花院落溶溶月。真幸運,雖然我沒有梨花紛飛的庭院,但還有那么一大面落地窗子呢。 大理石的桌子也靜靜地陪我,上面落了一些細細的餅干屑。小心地用紙巾擦拭掉,存在鳥食里,我不敢在月亮下隨意丟棄這些。 光著腳走回臥室,小妹已經熟睡,月光下的小臉和我照片中幼年的人兒是多么相似。真是神奇。 裹著有些涼的被子,讓自己的體溫慢慢暖化它。然后肆無忌憚地睡著。等著清晨起來跑步的母親輕柔地為我掖上被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EFE121RG15RG


越南日租伴遊指南越南日租女導遊選擇指南
預訂越南日租伴遊 》越南暗黑團女導遊的優惠套餐,提供您超值的體驗和無限的快樂。越南日租伴遊價格 》選擇暗黑越南禮服店,讓情慾體驗成為您此行的難忘回憶推薦。越南日租女導遊旅遊攻略 》越南暗黑團女伴遊,專業與親切,讓您在越南的旅程增添更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e8115ff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